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微解封票房 《黑寡婦》全臺冠軍

《黑寡婦》在北美上映,首週票房創下疫情以來最佳的開片成績。圖為劇照。(迪士尼提供)
《黑寡婦》在北美上映,首週票房創下疫情以來最佳的開片成績。圖為劇照。(迪士尼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微解封次日,漫威大片《黑寡婦》上映,票房一枝獨秀,斬獲全臺票房約397萬,臺北市雖在防疫梅花座、單廳百人以下的限制,也照樣有160萬,市占率高達93.1%的好成績。

國內因疫情升溫,電影院被迫關閉2個月,許多電影延檔上映,指揮中心終於宣布微解封,電影院恢復營業,相較於第一天人潮冷清,《黑寡婦》上一映,果真吸引許多等待已久的漫威迷進場觀看,穩居冠軍寶座,不過也僅為往年上映的漫威電影首日票房的20%左右。第2名則為傑森史塔森的《玩命鈔劫》,邱澤的《當男人戀愛時》則保住第3名。

北美首週 《黑寡婦》票房稱冠

漫威影業重點大片《黑寡婦》因疫情數度延後上檔,而今疫情逐漸解封,該片也在全球各地掀起觀影熱潮,北美地區上映首週票房高達美金8千萬(約22.4億臺幣),雖然低於預期,但仍是疫情大流行時期首週票房最高的電影。

《黑寡婦》劇照。(迪士尼提供)《黑寡婦》劇照。(迪士尼提供)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10年內一共演出7次黑寡婦角色,從冶艷的美女祕書,到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戲裡戲外都不斷突破自我、成熟蛻變,近年憑著細膩演技奪下了2次奧斯卡提名,5次金球獎提名的肯定。

這次在《黑寡婦》個人電影當中,她不僅是獨挑大梁,擔綱女主角同時也是本片監製,更點名並致電邀請曾代表澳洲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執導演筒,《黑寡婦》可說是喬韓森傾注演員生涯拚盡一戰的作品。

談到為何隔了10年才推出《黑寡婦》個人電影?喬韓森表示:「我扮演這個角色已經10年了,我想要確保這部電影對我和粉絲來說,都是具有開創性和藝術價值的。」

她也提及,「這部電影一直在我們的計畫之中,只是我們一直不確定它應該要是什麼模樣。如果我們在10年前製作這部電影,它將會大不相同。老實說,我非常感謝這部電影是現在推出,我們可以放進許多真實的事物,這才是觀眾想要看的!」言談之中,盡顯她對這部作品自信十足的優雅態度。

漫威影業睽違2年推出的首部重頭戲《黑寡婦》,由史嘉蕾·喬韓森主演。這次,「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終於踏上個人旅程,讓粉絲看到她不為人知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