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37國逾387萬人促法辦江澤民

圖為臺灣法輪功學員遊行聲援中國民眾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臺灣法輪功學員遊行聲援中國民眾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特約記者張東旭/臺北報導】1999年7月20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在全球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反迫害屆滿22年之際,「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聯署活動」總協調人朱婉琪律師公布數據,截至今年7月10日為止,有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387萬6,182位民眾聯署舉報要求法辦元凶江澤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根據統計,臺灣、日本及韓國民眾參與舉報江澤民的人數最多,臺灣有130萬9,266人、日本有95.4萬人、韓國有67.7萬人;歐洲共有29國參與,以烏克蘭、荷蘭、以色列、西班牙、捷克及俄國連署舉報人數最多;澳洲參與舉報的人數則超過20萬人。

朱婉琪表示,中共獨裁政權建黨百年,除了十年文革浩劫,中共竟花了約 1/5 個世紀迫害上億的法輪大法修煉人,至今不歇,可以說是21世紀最大的一個人權災難。在迫害長達22年的今天,以江澤民當年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是最令人髮指的暴行。

「目前世界顯然走入一個更廣泛追究人權惡棍個人責任的年代」,她說,尤其中共對於法輪功及少數族裔的殘酷暴行,國際社會已經忍無可忍。美國、歐盟、亞洲多國相繼制定或是正在制定人權問責法,進而形成一個對人權惡棍進行全球制裁的網絡。

朱強調,對於中共官員的究責應該不僅是所有民主法治國家的權利,也是實現世界人權宣言的責任和義務。「與此同時,我們也呼籲所有遭到中共侵害人權的人向國際組織提供惡棍黑名單,讓這個全球制裁的機制充分達到震懾邪惡的效果」。

「時至今日,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及其餘孽,仍然繼續以其政治影響力對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施壓,近日香港立法會江派的議員企圖重啟23條立法,要求港府對法輪功在香港的活動進行取締,此外,俄國法院對法輪功團體做出不利的判決遭到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關注。」

朱婉琪表示,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懇請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和支持法輪功團體在俄國及香港的信仰自由及集會結社的基本權利。「對於任何侵害法輪功學員基本權利的惡行,我們必追究到底、維權到底。」

律師: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前中華民國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律師表示,「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聯署活動」迄今獲得37國超過387萬民眾支持法辦元凶,希望大家勿忘初衷,繼續努力,並將控告成果公諸於世,相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教授說,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這是萬國公罪。1998年7月17日國際刑事法庭通過《羅馬規約》,對於加害者,就有排除追訴權時效,等於終身進行追訴、追懲的特別條款。針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這種反人類的重大犯罪,正義的實踐,是沒有時效的。

他指出,江澤民利用中共國家機器,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這是政府官員牟取暴利的一種集體殺人行為,他呼籲《羅馬規約》簽署國,對迫害法輪功的官員,行使刑事司法管轄權審判這些惡人。

曾建元表示,臺灣保障言論、思想、自由和宗教自由,有超過130萬民眾聯署支持法辦江澤民,這個比例相當高,顯示很多臺灣人對於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感到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