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明星賽後首次先發 大谷翔平好投被後援砸鍋

大谷翔平。(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20日對戰奧克蘭運動家,天使派出大谷翔平先發,這是他明星賽後首場擔任先發投手,主投6局飆出8次三振,無失分,表現可圈可點,可惜隊友不給力,後援投手遭到對手重擊,終場天使吞敗,大谷翔平下半季首勝還要再等等。

三局上,2人出局情況下,弗雷契爾(David Fletcher)攻占一壘,大谷翔平適時掃出二壘安打,弗雷契爾直衝本壘,可惜晚了一步,被觸殺在本壘,大谷錯失打點,也未能替球隊奪下分數。

大谷翔平前6局與運動家27歲左投厄文(Cole Irvin)演出投手戰,雙方皆無失分。大谷翔平6局投完後,轉右外野守備,由西謝克(Steve Cishek)接替投球。

沒想到七局下西謝克一登板就送出2次四壞球保送,接下來上場的運動家勞瑞安諾(Ramon Laureano)不客氣的扛出三分砲,打破雙方僵局,運動家取得3:0領先;歐森(Matt Olson)八局上追加陽春砲拉開差距。天使雖然在九局上追回1分,但最後仍以3分之差落敗。

賽後大谷翔平勝場數停留在4勝,防禦率下降到3.21;打擊方面,此役他4打數有一支安打,另外吞下一張老K,賽後打擊率為2成77。

大谷翔平繳出好投,天使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也對他的表現讚賞有加。梅登賽後指出,三局下大谷翔平面對對手攻占得分大門口,不但化解危機,還改變了配球策略,阻斷運動家攻勢,可說是「極富創造力」,能夠觀察打者與比賽情況作出調整,「這是很特別的事。」梅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