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亦凡陷醜聞 13品牌急切割

吳亦凡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吳亦凡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0歲的加拿大籍華裔男星吳亦凡(Kris Wu)近期遭網紅爆料醜聞,工作室對此發出聲明反擊;不過,面對連日爆料重創形象,寶格麗等多家代言品牌緊急切割,媒體粗估吳亦凡損失逾15億元新臺幣。

19歲的中國網紅都美竹7月18日接受「網易娛樂」採訪時爆料,吳亦凡以簽約藝人、選MV女主角為藉口,誘騙年輕女性發生關係,自己與吳亦凡第一次見面即被灌醉、沒收手機,受害者遠超過8人,其中甚至包括2名未成年少女。

吳亦凡19日發微博否認,「沒有灌酒、沒有收手機、更沒有她描述的各種『細節』,當天聚會人很多,都會作證!」並表示:「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隨後,吳亦凡工作室指控女方造假,指都美竹甚至勒索800萬元人民幣,最終降為300萬元人民幣。

隨後,另一名24歲的SNH48暫休成員張丹三指稱吳亦凡也曾向她搭訕,呼籲女孩們要保護自己;網美魏雨欣等人也陸續曝光對話紀錄。

連日來的爆料重創吳亦凡形象,代言品牌紛紛宣布解約或不再合作,包括國際名牌寶格麗、保時捷、蘭蔻、歐萊雅男士,以及雲聽App、騰訊視頻等多個中國品脾紛紛宣布解約;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華帝、良品鋪子也聲明合作到期不再續約。媒體粗估他至少損失逾15億元新臺幣。

這次新聞甚至延燒到外國媒體版面,包括BBC、《衛報》等多家外媒都報導此事件,不少中國網友怒稱「真是丟臉丟到國外」,不過也有陸媒強調吳亦凡是加拿大籍華裔,不能算是中國人。

吳亦凡2012年以韓團EXO成員出道,曾演出好萊塢電影《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周星馳執導《西遊伏妖篇》和《美人魚》等電影,身價不菲,2017年以年收入1.5億元人民幣排進富比士中國名人榜第十名,2020年更躍升到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