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敦促中共 立即停止對法輪功鎮壓

圖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資料照。(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資料照。(OLIVIER DOULIER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Eva Fu、林燕/編譯報導】美國政府敦促中共政權「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長期鎮壓,並釋放所有因信仰而入獄的法輪功修煉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月1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中共發出呼籲;1999年7月20日,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開始進行鎮壓,法輪功學員也自此開始長達22年的反迫害。

普萊斯說:「每年有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面臨(中共的)拘留、騷擾和據報導的酷刑和虐待」,只因為他們拒絕放棄信仰。

法輪功是20世紀90年代首次在中國傳出的一種修煉方法,以緩慢的煉功動作和以「真、善、忍」為準則,在中國大受歡迎;據官方估計,到20世紀末,法輪功在中國有約七千萬至一億名修煉者。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臺灣政要也紛紛表達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以及對中共踐踏人權、活摘器官等罪行的譴責。

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向法輪功致敬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郭應義表示,在法輪功和平反抗中共殘暴迫害22周年之際,他要向法輪功致敬,「我們對多年來被中共殘害的學員及其家屬表示悼念與慰問,同時也對世界各地(尤其是在中國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你們堅毅不饒的意識與行動,已經成功的向世人揭露了中共政權殘暴的本質。」

郭應義說,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法輪功學員無法舉行集會悼念活動,「雖然我們不能如往年一樣相聚一起聲討中共邪惡,但我們的心永遠堅定團結一起。」

執行長:法輪功和平講真相 獲世人肯定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表示,「法輪功學員以和平的方式來表達對中共的抗議,獲得世人的肯定。法輪功雖然是非政治團體,可是他們長期以來對人權方面的努力,獲得了世界各國的關懷和聲援,所以世界很多的領袖和政治人物,都對中共給予強烈譴責,的確給中共很大的壓力。」

翁明志說,法輪功講真相,對中國民眾也起到很大的號召作用,很多人因此而覺醒,「在法輪功學員所創辦的媒體,長期以來呼籲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獲得了巨大的成就;很多人被法輪功學員所感動,而退出了這些邪惡組織。

立法委員聲援法輪功

對於中共對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施以上百種酷刑,包括活摘器官等,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說,她看到法輪功學員遭到不人道的迫害,對活摘器官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悲痛,也認為很不人道;二十幾年來不斷聽到還有這樣非人道的行為,呼籲一定要盡速停止這種不人道的活摘器官。

劉櫂豪:全世界都應挺身而出

長期關注法輪功人權的現任立法委員劉櫂豪,他呼籲全世界的人都應該挺身而出,譴責並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共同維護普世的人權價值。他認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絕不是法輪功個別的問題,而是全世界都應該要關心的問題;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這是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都應該去重視的一個普世價值的問題。

「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地區,無論你所選擇的是哪種信仰,都不應該有任何一個人因為他的選擇而遭受到迫害,或者是感到恐懼。」劉櫂豪譴責中共用國家暴力行為迫害法輪功。

鍾佳濱:人權是普世價值

立委鍾佳濱表示,「人權維護本就是普世價值」,而民主國家都有陸續提出和關注中國共產黨政權的獨裁專制、極權殘酷的本質,並有做出回應,「我覺得這是個正向發展」,任何對於中共政權真相的揭露,都會得到這些民主國家的重視。

陳亭妃:中共暴行終會曝光

立委陳亭妃則說,目前已經有3.7億中國人退出共產黨的黨、團、隊,江澤民也被告到國際法庭,中國的最高司法機構也收到37個國家的舉報,但是這樣的狀況仍未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甚至中共還要求他們的國人唱紅歌,而且永不叛黨;面對這樣的惡行、威權,所有法輪功學員不斷的向世界各國要求聲援,總有一天會讓大家都看到中共的暴行。

立委蘇震清、黃秀芳、羅美玲同聲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對法輪功學員致上最高敬意。

羅美玲說,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是以真、善、忍作為指導原則的,不應該被汙名化,甚至是被迫害,「中共迫害法輪功已22年了,民主社會不會接受這樣的事情,呼籲世人共同關注法輪功的人權問題,譴責中共這22年來的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