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三輪全民接種7月25日開打 安心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新屋國小及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新屋國小及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新屋國小及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21日為第二輪全民接種疫苗的最後一天,第三輪則避開颱風日,預計25日開始施打,請收到簡訊的民眾於7月22日中午12時前預約好時間和地點後前往接種。鄭文燦也感謝學校、地方以及醫療團隊的努力,持續為民眾提供貼心、友善的接種服務,盼在7月底順利達成30%的疫苗覆蓋率,也祝福所有鄉親朋友平安、健康。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新屋國小及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新屋國小及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疫苗可有效提高保護力、預防感染並降低重症風險,目前桃園市疫苗意願登記人數已將近100萬人,其中逾半數民眾選擇AZ或不限品牌,無論何種疫苗品牌均是目前世界各國通用的,相當安全、健康,鼓勵市民朋友踴躍預約登記、安心接種。

鄭文燦也提醒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市民朋友妥善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接種完成約10週後會再通知接種第二劑疫苗,也可自行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於健康存摺中,查看自己的接種紀錄及就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