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任韓國總統特別大使 BTS將出席聯合國大會

防彈少年團(BTS)資料照。(環球音樂提供)
防彈少年團(BTS)資料照。(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曾薇心/臺北報導】韓國青瓦台發言人21日透過書面資料宣布,總統文在寅任命防彈少年團(BTS)為「未來世代與文化的總統特別大使(Special Presidential Envoy for Future Generations and Culture)」,他們將出席今年9月在美國舉行的第75屆聯合國(United Nations,簡稱UN)大會等主要國際會議。

發言人表示,政府透過與在全球活躍活動的民間專家合作,提高主導全球議題的國家形象,因此任命防彈少年團為特別大使。

此外,發言人也提到防彈少年團在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拿下Hot 100榜冠軍的英文歌曲《Permission to Dance》,並表示防彈少年團的歌曲中帶有的療癒訊息以及與各國人民共存的訊息,與韓國希望透過與全球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危機的心念相通。

2018年與2020年曾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的防彈少年團,今年將於9月以特別大使的身分參與第75屆聯合國大會。他們將向全世界的青少年傳遞鼓勵的訊息,並參與有關環境、貧窮、改善不平等問題等全球議題性的活動。

BTS佔Hot 100榜兩席 新歌再度空降告示牌冠軍

BTS近期新歌頻傳佳績,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於當地時間19日宣布,BTS的英文歌《Permission to Dance》空降告示牌7月24日榜單的「Hot 100」榜冠軍。另一首英文數位單曲《Butter》連續6月5日至7月17日的榜單冠軍,現在仍在榜上第7名。目前BTS在「Hot 100」榜奪得冠軍的次數已來到13次。

告示牌表示,防彈少年團以去年8月發行的《Dynamite》在「Hot 100」榜奪冠後,達成5首歌在該榜奪冠的成績,僅費時10個月又2週。這是繼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於1987年至1988年(費時9個月又兩週)的紀錄後,最快達此成績的藝人;而BTS將告示牌「Hot 100」榜的冠軍交棒給自己的作品,也是繼2019年7月德瑞克(Drake)達成此成果後,首位達成此成績的歌手。

在得知《Permission to Dance》空降冠軍的喜訊後,BTS成員透過Weverse向粉絲表達感謝。官方推特也轉推了告示牌的榜單資訊,以韓文及英文寫下「Billboard #Hot100 No.1,接下《Butter》的棒拿下第一名的《Permission to Dance》,竟然兩首歌都空降冠軍!感謝大家#BTS_Butter handed the baton to #PermissiontoDance/Two songs debuting at number 1!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