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京機場爆確診 居民連夜檢測

7月20日晚間,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7月20日晚間,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記者許夢兒、張玉潔/綜合報導】日前,江蘇省南京市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多人確診。目前,南京市有四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南京鼓樓醫院門診部7月21日暫停開診。

7月20日上午,中共南京市江寧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稱,祿口國際機場上報該機場有9名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主要是地勤、清潔工人等。祿口國際機場20日原訂起降航班405架次,截至20日晚間11時,已取消105架次,延誤151架次。

21日13時,南京市舉行記者會通報祿口國際機場最新情況,稱共發現17例陽性患者,9人確診,5人無症狀,還有3例待進一步診斷。此外,南京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中國民眾透露:「聽說他們都打過疫苗。」、「機場工作人員出現感染,說明已經有疫情出入。」、「我下週的機票都取消了,真的慌。」

南京4地升級中風險區

據「南京發布」消息,從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此外,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內的人員實施封閉管理。需離城的民眾,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7月21日,南京鼓樓醫院發通告稱暫停開診,急診和發熱門診正常開診。

疫苗保護率低?陸CDC主任混打三劑

另外,最新一期的《環球人物》雜誌(半月刊)發表文章說,中國CDC主任高福7月8日晚間接受了該雜誌的專訪。高福在專訪中說:「我早在去年5月就已經注射了國產疫苗」,「到今天為止我一共打了三針,疫苗種類與廠家都不盡相同,但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但報導中沒有說明高福為何接種三劑疫苗、疫苗名稱及間隔時間等。

事實上,高福曾在大約三個月前說:「中國疫苗保護效率不高,應該考慮多種技術路線疫苗交替接種。」

而目前,泰國、印尼等亞洲國家雖然大範圍施打中國疫苗,但疫情卻再度延燒。BBC中文網7月20日發表文章表示,最近幾週,人們對中國製疫苗的功效越來越擔心,一些曾經將中國疫苗視為其免疫計畫關鍵部分的亞洲國家,已經宣布將使用其他疫苗。此舉不僅引發人們質問中國疫苗是否可信,也讓他們質疑中共在亞洲進行的疫苗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