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烟花逼近 氣象局21日晚間發布海警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持續向西移動。(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持續向西移動。(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持續往西前進,中央氣象局也在21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預估週四(22日)隨著颱風逐步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將逐漸出現強風、局部大雨,其中颱風距離臺灣最近時間點在週五(23日)、週六(24日)。

中央氣象局在2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並於20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預報員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持續往西南西緩慢前進,持續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週五(23日)、週六(24日)距離臺灣最近,其中以北臺灣影響最為明顯,之後朝福建、浙江一帶登陸。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颱風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預計會併入低壓帶的水氣中,對臺灣短期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另外由於這些系統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其發展強度及路徑變化仍有不確定性。

天氣部分,林秉煜表示,週五(23日)、週六(24日)各地需嚴加防範強風、豪雨發生,各地感受強勁風力,北部山區慎防豪雨以上等級強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也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25日)至下週三(28日)颱風往西北行進,本島逐漸脫離影響,但後續臺灣仍處於大低壓帶,盛行風場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