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烟花颱風逼近 林右昌視察堵南抽水站

林右昌視察堵南抽水站。(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堵南抽水站。(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烟花颱風仍持續發展,市長林右昌22日上午前往堵南抽水站視察時,強調「料敵要從寬」,目前各局處、相關單位都已經做好防颱的準備,「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堵南抽水站過去是納莉、象神風災期間淹水最嚴重的地區,現在24小時有同仁在辛苦守護市民的安全,相信一定可以把防颱工作整備做到最好。

林右昌視察堵南抽水站。林右昌視察堵南抽水站。(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目前烟花颱風還在持續發展當中,而且朝著台灣的方向前進,不管颱風未來發展以及路徑如何,對於台灣北部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基隆地區從昨天晚上已經出現間歇性風雨,市府嚴正以待,台灣一年多沒有颱風侵襲,更不容輕忽,本市所有防颱機具以及整備工作,進行全面性的檢視,希望能夠防範於未然。

林右昌說,堵南抽水站共設置4部抽水機,每部抽水機下方有直徑1.6米的出水管,每部機器每秒可以抽出5噸的水量,也就是抽水站每秒可以排放20噸的水量,保護鄰近地區;如果基隆河水位高漲,高過內池的話,水會先積蓄在前池,發揮滯洪的效果,確保家戶場所的排水都能夠排出來,再透過抽水站把這積水抽出去,避免淹水的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