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祐寧任動物星球頻道大使 扮野生動物攝影師

楊祐寧化身動物攝影師。(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楊祐寧化身動物攝影師。(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動物星球頻道推出《野性八點:野地巨星》紀錄片,邀請藝人楊祐寧擔任大使,並化身動物攝影師,只見影片中的他小心翼翼的躲在草叢中,屏著氣息快速按下快門,只為捕捉野生動物的身影。

該片以精彩視角重新探索大象、河馬和犀牛等非洲動物的生活,包括如何選擇居住環境?真正的飲食是什麼?並捕捉牠們在草原上的壯麗美景。

熱愛動物的楊祐寧也接受動物星球祭出的野性大考驗:非洲五霸有哪五霸?斑馬是黑底白紋或是白底黑紋?哪種動物奔跑時速達到130公里?這些問題幾乎都難不倒他,問到老虎什麼時候會發出呼嚕聲?他更開玩笑的說是「看到逗貓棒的時候」。

至於大象一天要吃多少食物?楊祐寧馬上回答「150公斤」,並補充說平常都是看動物星球頻道補充相關知識;像是《野地巨星》節目即有介紹大象完全不挑食,只要象鼻搆得到的樹葉野草、象牙可以挑動的樹皮,都是牠的食物來源。

當被問到魚狗「是魚還是狗?」,他則不加思索回答「是鳥」,連問到北極熊的皮膚是黑色也答對。

楊祐寧因為曾親赴非洲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看到這一系列節目特別有感觸,也深刻體會動物保育的急迫性。尤其是大象、犀牛等動物因人類破壞即將瀕臨絕種,他特別邀請觀眾一起透過生活微小的改變,維護動物和人類共同生存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