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東奧網球籤表公布 盧彥勳強碰德國新星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奧運22日公布網球賽事籤表,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首輪將強碰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女雙組合謝語倢與許絜瑜首戰將遭遇到今年法網冠軍、頭號種子的捷克組合。

據中央社報導,我國奧運網球代表隊這次共有3組人馬、共5人出擊,除了奧運5朝元老盧彥勳外,還有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以及16日才遞補搭上奧運末班車的女雙好手謝語倢與許絜瑜。

盧彥勳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首輪扳倒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後來一路闖進16強,也是他生涯至今在奧運殿堂的最佳成績,這次出征東京奧運更榮膺掌旗官的殊榮。

現年37歲的盧彥勳這次在奧運的首輪對手為大會第四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過去兩人交手2次,各收1勝,但前一次碰頭已是2017年3月邁阿密公開賽。茲韋列夫為德國備受矚目的新星,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曾勇奪亞軍,今年法國公開賽更挺進四強。

詹詠然與詹皓晴2016年里約奧運八強止步,姊妹倆這次二度攜手前進奧運,以女雙第五種子之姿出擊,首輪將迎戰羅馬尼亞組合尼庫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與奧拉魯(Raluca Olaru),若能通過前2輪考驗,八強可能將對戰第二種子的日本組合青山修子與柴原瑛菜。

謝語倢與許絜瑜過去不曾搭檔,首次合作就是在東京奧運,但這次籤運不佳,首輪將出戰頭號種子的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與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她們曾在2018、2021年兩度拿下法網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