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豬血糕也能變飲料? 網友創意沁涼特調

香菜豬血糕氣泡飲。(品牌提供)
香菜豬血糕氣泡飲。(品牌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為了緩解夏日防疫的苦悶,網友發想奇妙口味氣泡飲,氣泡口感綿密交織果汁酸甜滋味,自製調飲簡單安心又健康,不但是消暑最佳良方,更為居家生活增添儀式感。 

日前在網路上創造熱度的「香菜豬血糕披薩」,讓眾多民眾眼睛為之一亮!有網友變自製香菜豬血糕氣泡飲,您會想挑戰看看這是什麼口味嗎?

香菜豬血糕氣泡飲

材料:
高玻璃杯 、少許萊姆糖漿 、氣泡水、少許白朗姆酒 、5片檸檬片 、香菜一小撮 、豬血糕一片 、花生粉少許 。

製作方法 :

1.將玻璃杯杯緣沾滿糖漿後,黏取花生粉。

2.再後加入有機萊姆糖漿、檸檬片、香菜,並注入白朗姆酒和氣泡水。

3.最後搭配豬血糕和花生粉,即可享受今夏最夯的香菜豬血糕氣泡飲。 

逼哩卡嗶哩啦啦
貝貝魯多噗啊噗啊噗

材料:
高玻璃杯 、少許葡萄柚糖漿 、少許伏特加 、氣泡水 、口哨糖、小熊軟糖 、草莓口味餅乾棒 、鮮奶油裝飾 。

逼哩卡嗶哩啦啦貝貝魯多噗啊噗啊噗 。(品牌提供)逼哩卡嗶哩啦啦貝貝魯多噗啊噗啊噗 。(品牌提供)

製作方法: 

1.混合葡萄柚糖漿、伏特加和氣泡水。

2.依個人喜好加入口哨糖、小熊軟糖、餅乾棒和鮮奶油,就是一杯充滿卡通《小魔女DoReMi》回憶的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