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研擬二級防疫規範 幼兒園安親班恢復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上午召開政院擴大防疫會議,裁示自今年7月27日起,將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表示,原則上,桃園會依照指揮中心規定,在7月27日開始進行二級防疫規範,已要求各局處針對各自管轄範圍及事業預擬防疫規範,其中幼兒園、安親班、課輔班、補習班、托嬰中心、長照與社福機構等,盡可能在規範下能恢復營運,以減少家庭負擔。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強調,幼兒園、安親班、課輔班、補習班、托嬰中心、長照與社福機構等的工作人員,若尚未接種疫苗,恢復營運後,應定期快篩或進行PCR核酸檢測,待接種疫苗後也應等14天具保護力後,才能解除管制。

不過,鄭文燦也說,27日若降為全國二級警戒,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實聯制等共通原則不會改變,民眾仍應確實遵守。市府各單位除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針對各行業發布防疫規範外,也應針對特殊狀況預擬相關方案,例如中華職棒若要開放觀眾,室外可能超過100人,就應要求主辦單位使用青埔國際棒球場前,須提出防疫計畫報桃園市府審查。

桃園市確診個案數量因特殊交友圈遲遲降不下來,觀光旅遊局人員指,除製作防疫警語張貼在旅宿業的入口與櫃台明顯處,希望民眾勇於檢舉旅宿業場所內的違規群聚,經裁處罰鍰確定且完成收繳,檢舉民眾最高可獲獎金2萬2500元,旅宿業者若針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未盡通報義務,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鄭文燦表示,已請各單位預擬降級後要執行的防疫方案,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群聚活動如果達不到標準,就要提防疫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