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籍選手對決/大谷翔平領3K 前田健太吞敗投

大谷翔平。(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兩名在大聯盟打拚的日籍選手大谷翔平與前田健太,23日兩人同場較勁,大谷翔平4打數無安打、吞下3次三振,總計明星賽後24打數被三振了14次;前田健太主投7局、失3分優質先發表現,卻拿到本季第4敗。

大谷翔平在一局上遭到前田健太以速球三振,四局上則是敲出滾地球出局。明尼蘇達雙城四局下率先破蛋,阿斯圖提歐(Willians Astudillo)和塞萊斯蒂諾(Gilberto Celestino)打回2分。

五局上梅菲爾德(Jack Mayfield)從前田健太手中轟出三分彈,一舉逆轉比數,不過前田健太K掉大谷翔平,讓他成為這局最後一名上場的打者。

八局上,大谷翔平在第四打席面對雙城第二任投手克隆(Danny Coulombe),克隆以滑球誘使大谷翔平揮空棒吞K,本季第9場單場苦吞3張老K;不過天使先發投手希尼(Andrew Heaney)表現優異,7局失2分,率球隊最後以3:2獲勝。

大谷翔平明星賽簽名球衣義賣破紀錄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23日在官網宣布,大谷翔平今年明星賽的簽名球衣,以13萬210美元(約新臺幣368萬1,687元)拍出,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

大谷翔平這件17號的深藍色簽名戰袍,在大聯盟公益性質的拍賣網站「MLB Auctions」上獲得154次出價。

大谷翔平當紅,球衣價格水漲船高,甚至出現「只有大谷才能超越大谷」的現象。大聯盟官網指出,大谷翔平一件7月2日比賽穿的實戰球衣,由於當天他敲出本季第29轟和30轟,因此以12萬1,800美元(約新臺幣344萬3,895元)結標,才剛創下歷年紀錄,但馬上被這件明星賽球衣超越;更扯的是,這件創紀錄的球衣,並非他上場所穿的實戰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