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陝西商洛水庫洩洪 民眾:村子被沖光

陝西省商洛多地因暴雨引發洪水、傳出淹水災情。(網路影片擷圖)
陝西省商洛多地因暴雨引發洪水、傳出淹水災情。(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連日來,陝西省商洛多地出現強降雨,暴雨引發洪水,張坪水庫全力洩洪造成下游受災。有村民說不知道洩洪,村子被沖光了,現在什麼都缺。

7月23日,因連日強降雨導致陝西商洛市張坪水庫水位暴漲,不得不全力洩洪,洩洪量遠遠超過鄭州常莊水庫7月20日的洩洪量,引發洛河水位迅速暴漲,造成下游嚴重洪澇災害,甚至在某些地區引發土石流。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商洛市張坪水庫全力洩洪的場景讓人觸目驚心。許多公路、橋梁被沖毀、受損,受損的房屋不計其數,大範圍的農田被淹,損失慘重。洛南縣緊急轉移5.8萬人。

商洛的居民郭女士向希望之聲電臺記者表示,洛南縣和山陽縣災情的確慘重,並有人員傷亡。「山陽天竺山那邊雨大得很,他們的公路都沖斷了,洛南聽說都有死了人呢!沒有存糧,因為是突然下的雨。突然就暴雨嘛!」

洛南縣石門鎮的王先生對記者說:「現在村子都被沖光啦,都缺!」他還表示對上游洩洪一無所知,「什麼洩洪?我不知道。」並稱洪水把村子整個都沖光了,非常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