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紓困救急優先 江啓臣籲普發現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表示,紓困政策應是救急優先,普發現金的政策快速方便有效,成本低、效益高。(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表示,紓困政策應是救急優先,普發現金的政策快速方便有效,成本低、效益高。(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媒體報導,行政院將在適當時機推出紙本與數位版振興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表示,紓困政策應是救急優先,普發現金的政策快速方便有效,成本低、效益高,是經過國際實證以後的政策,執政黨應務實且慎重考量。

江啟臣受訪時提到,防疫紓困政策,只有好壞優劣,沒有藍綠,民進黨已經是執政黨,就不要再為反對而反對,也不要因為是國民黨所提的政策,就不採納或不考慮。

他說,普發現金的政策快速方便有效,成本低、效益高,而且經過國際實證以後的政策,執政黨應務實且慎重考量,不要因為社會條件,如數位落差或其他背景環境不同,而造成紓困孤兒或掛一漏萬,「這是我們所不樂見的」。他強調,紓困政策應是救急優先。

關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表示,黨內選舉的時程,就是依照相關規定與黨章,由中常會做成決議來辦理,確保在符合防疫規定之下,完成黨內的民主程序。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的黨務工作推動是持續的,不會因為任何黨內選舉,包括黨主席選舉而中斷,尤其在防疫當下,國民黨更應該做好所有該做的事情,不論有沒有黨主席或其他黨內選舉,國民黨都應該把防疫與紓困等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