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連續暴雨釀災 印度至少125死

印度近日持續遭到暴雨襲擊,圖為7月16日孟買遭暴雨襲擊後的景象。(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近日持續遭到暴雨襲擊,圖為7月16日孟買遭暴雨襲擊後的景象。(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印度連日來遭暴雨襲擊,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等災難,截至上週六(7月24日)死亡人數上升到125人。

據路透社報導,專家們表示,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今年7月正遭受40年來最大的降雨。持續數天的傾盆大雨嚴重影響了數十萬人的生活,與此同時,其主要河流面臨決堤的危險。

馬哈拉什特拉省一位高層政府官員說,在金融首府孟買東南方約180公里的塔利耶(Taliye),土石流將村內的大多數房屋夷為平地,救援人員又找到了4具屍體,使得死亡人數上升至42人。

這位官員說:「大約仍有40人被困。他們倖存的可能性很小,因為他們已經被困在泥漿中超過36個小時了。」

在印度西海岸,一些地區的降雨量高達594毫米,迫使當局放水洩洪,並事先警告下游居民撤離。位於山區的馬哈巴萊斯赫瓦爾鎮(Mahabaleshwar)氣象站,記錄到24小時累計降雨量達到60毫米,創下當地史上最高紀錄。

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發布聲明說:「大約有9萬人從受洪水影響的地區獲救。」

數千輛卡車在連接孟買和南部技術中心班加羅爾(Bengaluru)的高速公路上被卡住超過24小時,一些地方道路被淹沒。在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大雨也使其首府海德拉巴(Hyderabad)和其他低窪地區發生洪水。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喪生的人表示哀悼。莫迪上週五(7月23日)在推特上說:「正在密切關注馬哈拉什特拉省因暴雨造成的情況,並向受災者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