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預言家凱西:我曾是亞特蘭提斯人

他曾以「亞特蘭提斯人」的身分,揭示了這一史前高度發達的文明一日間毀滅的原因。(123RF)
他曾以「亞特蘭提斯人」的身分,揭示了這一史前高度發達的文明一日間毀滅的原因。(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聞名美國的「睡夢中預言家」凱西(Edgar Cayce,1877~1945)可以在睡眠狀態下遙視千里之外,甚至還可以穿越時空看到人的前世今生,當然也包括他本人。他曾以「亞特蘭提斯人」的身分,揭示了這一史前高度發達的文明一日間毀滅的原因。

柏拉圖在《對話錄》中的描述

亞特蘭提斯記載於大哲學家柏拉圖的《對話錄》中,至今她的存在與否仍是科學界的世紀之謎。根據柏拉圖的記載,約西元前1萬年前,海格力斯之柱(直布羅陀海峽)外海有一塊海洋包圍著的陸地,這就是「亞特蘭提斯」王國。一位埃及老祭司曾告訴古希臘七賢之一的梭倫,亞特蘭提斯王國有非常富饒的自然資源,遍地黃金白銀、城池銅牆鐵壁,統治極大領域。後來發生了猛烈的地震和大洪水,一晝夜之間,所有好戰的人都遭到活埋,亞特蘭提斯也就此沉入海中了。

凱西曾預言兩次世界大戰至俄羅斯拋棄共產主義等世界大事,他花了前後20年的時間做了「亞特蘭提斯催眠透視」,提到的內容與柏拉圖的記載非常相符、甚至更為詳細,但專家證明他並沒有讀過柏拉圖的著作。

凱西所見:3次毀滅性災難

凱西透視,亞特蘭提斯覆蓋廣袤的大陸,「西起於墨西哥灣、加勒比海,東至地中海邊」,由於物慾膨脹,人類濫用科技和自然資源,造成亞特蘭提斯3次巨大災難。

他表示,亞特蘭提斯人原是「和平的人們」,他們的物理和身體的發展很快,他們對身體所必需的物質僅取於自然。他們既可思想旅行,也可身體旅行,可以將「自己的身體從宇宙的一點移動到別處」。

亞特蘭提斯國度的人最後將用於建設的「晶石」轉用於摧毀性的武器,失控的晶石其威力之大,攪動地球的環境和板塊的振動,使地極發生了轉動,第一次毀滅性的災難發生在約西元前5萬年,當時亞特蘭提斯的一部分沉入海底。這次毀壞將亞特蘭提斯大陸分成5個島嶼。

第二次巨難,時間是2萬多年前。這次的火山爆發、地震及地極變化使得亞特蘭提斯只剩下了3個島嶼。最後一次毀滅性災難發生在西元前約1萬700年,亞特蘭提斯最後的一個島也是最大的島——波塞地亞(Poseidia)終於澈底沉入大西洋。

高度發達的亞特蘭提斯文明,竟然在一夕之間毀滅,背後的原因或許更值得深思。人們無止境的追逐名利等物慾,盲目追求科技發展而不計後果時,會不會如同亞特蘭提斯人一樣,在某一天,因為破壞了生存環境,最終導致末日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