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議會表決通過施打疫苗必須通過國際認證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要求市政府未來接種的疫苗應具有三期解盲、國際認證的疫苗。(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要求市政府未來接種的疫苗應具有三期解盲、國際認證的疫苗。(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林政賢27日在市議會臨時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請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市境內施打肺炎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方予施打,民進黨反對,議長邱奕勝動用表決,林政賢提案以21票超過蔡永芳13票,決議通過要求市政府未來接種的疫苗應具有三期解盲、國際認證的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市議員表達意見的自由,這也是地方議會的常態。

林政賢表示,施打疫苗,目的是防範病毒,透過疫苗接種,才能讓接種者獲得免疫力,現各國紛紛推出疫苗護照,若市民接種沒有國際認證之疫苗,未來國人出國洽公或觀光,會變得非常困難。

如今各種疫苗充斥於國際間,不乏有未經過國際認證,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甚至沒有取得歐美大國的EUA授權,這樣的疫苗施打起來恐有疑慮。

民進黨議員蔡永芳反對這項提議,他認為,國產高端疫苗在8月初將陸續供貨,通過這項動議後,桃園市不要高端疫苗而配給其他縣市,恐衍生其他問題,要求退回動議。

因兩方意見不同,議長邱奕勝裁示表決,在場37人共有21人贊成林政賢之動議,反對13人,以多數通過了由市議員林政賢提出之臨時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