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郭婞淳奪金 台東縣各界歡聲慶祝

郭婞淳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奪金,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往郭家頒紅榜祝賀。(台東縣政府提供)
郭婞淳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奪金,台東縣長饒慶鈴前往郭家頒紅榜祝賀。(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舉重國手郭婞淳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奪金,為我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賽會奪下首面金牌,27日下午聚集在台東縣府大禮堂觀看現場轉播、為郭婞淳加油的台東縣長饒慶鈴、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以及各校舉重團隊的師生歡呼聲不斷:「郭婞淳、金牌!郭婞淳、妳最棒!」,大家共同見證令國人驕傲的奪金時刻。

賽事結束後,饒慶鈴也立即前往郭家頒發紅榜,向郭母表達恭喜。郭母表示感謝縣長及各界的關心,也願與關心郭婞淳的台東鄉親一起分享喜悅與榮耀。

郭婞淳除奪下金牌,同時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奪金、總和236公斤,三項打破奧運紀錄。饒慶鈴表示,郭婞淳可以說是台東的驕傲,而且她還將得牌獎金回饋母校及家鄉,全縣縣民都以郭婞淳為榮。

饒慶鈴提到,2014年郭婞淳因訓練時被槓鈴壓傷,造成右大腿股外側肌肌肉80%斷裂,但她堅定意志,持續積極復健治療,以過人的意志逐步恢復,在各項賽事中取得佳績,更於國際舉重總會採新量級制後,持續激勵自我,成功由58公斤級跨越至59公斤級門檻,成為抓舉項目、挺舉項目及總和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台東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