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普發5000元 桃市:議會提案建議性質須評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毒疫情的防疫、紓困及振興工作,係中央統籌地方執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毒疫情的防疫、紓困及振興工作,係中央統籌地方執行。(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毒疫情的防疫、紓困及振興工作,係中央統籌地方執行。行政院已經依次推出紓困方案,不斷擴大紓困範圍,桃園市的紓困十帖,是融合中央版與地方加碼版,積極協助各行業渡過三級管制所帶來的損失。

鄭文燦表示,對於紓困方案,桃園市都會盡力而為。市議會的提案,依法為建議性質,一般都會照案通過,通過後市府也會評估其可行性。每人發5千元,依據桃園市人口227萬計算,總經費高達114億元,桃園市並無足夠財源,若要大幅舉債發放,也要評估其合理性及可執行性。

鄭文燦進一步表示,目前行政院的紓困方案,合計受益人數840萬人,桃園市為84萬人,涵蓋度為37%。行政院的振興方案,也正在研擬,市府會在振興方案出爐後,還會加碼桃園版振興計畫。

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會全力協助紓困方案的落實,從速、從簡、從寬完成,讓民眾有感。同時,市府也推出減租減稅等紓困措施,針對無薪假員工及失業勞工,市府也有加碼的紓困方案,讓弱勢家庭可以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