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超犀利趴首度取消 阿信創作新歌寬廣以對

阿信期盼在無常的2021年,拾回青春無懼的心。(相信音樂提供)
阿信期盼在無常的2021年,拾回青春無懼的心。(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每年暑假由五月天領軍的音樂盛事「超犀利趴12」今年因疫情首度停辦,主唱阿信28日曝光新歌《青空未來》表示,在回歸正常生活之前,還有很多需要忍耐的日子,「想藉由這首作品,能讓大家抬頭看看蔚藍天空,以更寬廣的心境面對一切。」

「超犀利趴」從2010年開始舉辦,每年都會邀請海內外藝人與樂團共襄盛舉。但去年因疫情關係,海外歌手無法到場,今年更是疫情升級,目前8、9月的大型演唱會幾乎都延期或取消。

警戒目前雖然已降級,但是臺北小巨蛋的萬人以上大型演出尚未開放,因此「超犀利趴」舉辦11年來只好喊卡。主辦單位相信音樂27日證實,今年將停辦超犀利趴。

短期間無法在演唱會上與五迷相會,阿信仍於28日釋出全新詞曲創作《青空未來》,這也是繼《一半人生》後,他以個人身份時隔2年推出的全新單曲。

阿信期盼在無常的2021年,抬頭仰望青空,拾回青春無懼的心,來對抗世界的變化,他說:「在2021年好像還沒很快回到之前的模樣,在這之前還有很多需要忍耐、壓抑、限制,想藉由這首作品,能讓大家抬頭看看蔚藍天空,以更寬廣的心境面對一切,並希望可以很快跟大家見面。」

阿信2006年曾為陳正道執導電影《盛夏光年》創作電影同名主題曲,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時隔15年,他再度為導演最新力作《盛夏未來》創作主題曲《青空未來》。

歷經低迷的2個月警戒後,疫情終於撥雲見日,阿信以青春為題回顧年少時光,「就像《盛夏光年》講到在青春的路上不轉彎,當時的你們沒有什麼可逝去,正因為沒什麼失去,所以可以勇敢冒險。」也許人生到了某個階段,無法再像以前那樣揮霍任性,但也因為用力燃燒過青春,才能慢慢找到未來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