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療養院防疫天使堅守崗位讓防疫滴水不漏

由不同科室的工作人員支援桃療大門口每日輪值詢問來院民眾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後看診分流,展現桃療的團隊精神。(桃園療養院提供)
由不同科室的工作人員支援桃療大門口每日輪值詢問來院民眾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後看診分流,展現桃療的團隊精神。(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因應疫情嚴峻,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於5月份增設戶外窗口門診,落實來院看診人潮分流。這群防疫天使由門診邱麗燕護理長帶領門診護理師、個管師及助理所組成,每位皆懷抱著服務熱忱,除了秉持防疫原則外,也提供看診民眾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兼顧「熱心服務」及「安心防疫」兩大原則。

桃園療養院戶外看診在防疫期間做到通風又減少群聚的安心防疫措施。由不同科室的工作人員支援桃療大門口每日輪值詢問來院民眾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後看診分流,展現桃療的團隊精神;引導並協助民眾從戶外窗口掛號、看診到領藥,加速民眾看診的效率。

桃園療養院防疫天使堅守崗位讓防疫滴水不漏。桃園療養院防疫天使堅守崗位讓防疫滴水不漏。(桃園療養院提供)

為了做到防疫滴水不漏,看診醫師與同仁每日長時間不畏炙熱或風雨皆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執勤結束脫下裝備都是全身濕透卻無怨言;門診同仁及清潔人員定時完成診間、候診區與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毒,降低潛在的感染風險。這群防疫天使每日堅守崗位,一心為了守護桃療、保護社區名眾。

桃園療養院門診同仁為防疫付出的心血備受肯定,對於看診流程動線的變更,民眾表示願意配合院內的應變措施,也不吝對辛苦付出的防疫天使表達感謝。同時,長官不定期視察與關心,對工作同仁加以勉勵。由於桃療團隊間的合作無間,使醫療服務得以保持優良水準。

疫情全球化儼然成為一種常態,如何在與疫情共存之下,維持醫療服務品質,不僅是對醫療團隊的考驗,也邀請民眾攜手抗疫,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以期疫情早日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