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跨海指導COVID-19臨床個案 臺蒙共同防堵疫情

台蒙共同防堵疫情。(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台蒙共同防堵疫情。(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於7月22日以中共肺炎(新冠肺炎)臨床照護研討為題,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及多家蒙古國立醫院,以視訊交流新冠肺炎病人的臨床經驗交流,發揮員榮醫療體系台蒙醫衛合作平台功能的重要意義。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員榮醫療體系近年來推動國際醫療不遺餘力,尤其自2016年9月起對蒙古國連續多年的跨海義診及治療弱勢病患成果斐然,獲得當地民眾的信賴與政府當局的肯定,為台灣的國民外交打開新的一頁。

他說,2020年因為疫情暫時中斷了員榮醫療團隊赴蒙古的義診,但員榮體系仍透過視訊及在台灣最先進的5G智慧眼鏡,利用智慧科技持續遠距診療及教學,協助蒙古的醫師解決病患的問題,由於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的疫情對於目前正嚴峻的蒙古來說非常重要,讓蒙古醫界感到十分感謝。

張克士指出,此次的研討會蒙古國立創傷中心、那拉罕醫院及醫學中心、欽葛爾泰地區醫院、巴彥高勒地區醫院均派專責醫師共計超過30人與會,員榮醫療體系由尹文國執行副院長、涂川洲醫療副院長、國際醫療部黎雨青主任、胸腔科林鴻慶主任、中醫部林親怡主任與會,並邀請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吳杰亮主任,共同以「新冠肺炎臨床照護」為題與蒙方分享。

與會的那拉罕醫學中心院長(L.Baigal)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很高,透過交流可以讓蒙古的醫師也提升照顧病人的知識與能力。欽葛爾泰地區醫院院長(Ts.Lkhagva)也非常感謝員榮醫療體系舉辦這樣交流會議,也樂見台灣及蒙古的醫療交流能持續且緊密。

員榮醫療體系涂川洲副院院長表示,面對新冠變種病毒威脅,重症及死亡率提高,醫療照護是重要的最後一道防線,盼透過交流,強化彼此對於新冠肺炎及相關併發症治療的能力。雖然無法如往年組團親赴蒙古指導,但透過視訊仍可以將員榮醫療體系的醫療技術與溫馨關懷,讓蒙古當地的醫師學習成長,也讓病患解除痛苦。

涂川洲表示:去年疫情開始,無法前往蒙古國實施義診及技術交流,自去年九月開始,即採5G智慧眼鏡實施遠距醫療技術指導及視訊研討會,不因疫情而間斷,仍然不忘遠在數千里之外蒙古國民的疾苦,源自於台灣有國際公認優質的醫療資源,也因員榮醫療體系秉持著「專業、愛心、視病猶親」的理念,不分國籍,不因距離,把我們最好的醫療照護經驗與蒙古的醫院一起分享,共同照顧兩國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