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國旅遊復甦 波音Q2財報轉虧為盈

波音公司睽違近2年首度轉虧為盈。(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波音公司睽違近2年首度轉虧為盈。(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週三(7月28日)公布2021年Q2財報,受惠於美國解封後的國內旅遊復甦,波音繳出亮眼成績單。這是該公司自美中關係惡化及疫情雙重打擊下,睽違近2年首度轉虧為盈。

路透社報導,美國境內國旅復甦,帶動波音737的交付量,波音在Q2成功售出50架波音737飛機,進一步釋放了未交付飛機的大量庫存,是波音終於實現盈利的關鍵因素。

波音今年Q2稅前盈餘為7.55億美元(約新臺幣210.7億元),走出去年同期虧損33.2億美元的陰霾;營收部分則是大增44%至170億美元。此外,波音在國防、全球服務部門的銷售業績也提升,公司預計2022年會處於正現金流的狀況。

報導指出,Q2轉虧為盈,讓波音暫緩裁員計畫。波音原先預計今年底前將總人力削減至約13萬人,執行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已經表示,員工總數可能維持在目前的14萬人左右。

不過凱爾洪也表示,受到Delta變種病毒影響,國際旅遊仍難以復甦,並有可能造成供應鏈勞力短缺,預期要花幾年時間才能回到從前水準。

彭博社報導,研調公司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史托勒德(Rob Stallard)則指出,波音依然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其他商用飛機部門仍持續虧損,因此必須在下一季做出一些改變,才能與空中巴士(Airbus)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