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為臺灣祈福 臺東熱氣球嘉年華池上首航

台東縣政府29日上午6時在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 為台灣而飛」活動,盼熱氣球能帶給台灣希望,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29日上午6時在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 為台灣而飛」活動,盼熱氣球能帶給台灣希望,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於29日上午6時在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活動,期盼在疫情趨緩之際,藉著HELLO KITTY熱氣球的首航,象徵希望升空,為臺灣祈福。

台東縣政府29日上午6時在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 為台灣而飛」、HELLO KITTY熱氣球的首航活動,盼熱氣球帶給台灣希望。臺東縣政府29日上午6時在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 為台灣而飛」、HELLO KITTY熱氣球的首航活動,盼熱氣球帶給臺灣希望。(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表示,活動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未開放民眾入場,除了讓日前被疫情中斷的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完成首度自由飛,更有全新的臺東彩虹球以及由沙布喇.安德烈設計的曙光球一齊升空。縣府也特別安排臺東布農族的博愛浸信會牧師邱德福在現場進行祝禱。

活動中有池上鄉民到場抗議,但入口處有警方管制,民眾無法進入。由於臺東熱氣球嘉年華往年都在鹿野高臺舉辦,今年遭鹿野鄉長李國強以疫情為由拒絕,而決定轉往池上辦首航,但因此也遭部分池上鄉民反彈。

與此同時,臺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以及鹿野地區民眾代表、鹿野高臺好協會等,也於29日下午在鹿野高臺舉辦緊急說明記者會,要求臺東縣政府熱氣球活動還是要在鹿野舉辦。

縣長饒慶鈴表示,10年前熱氣球帶給臺東希望,讓臺東藉著熱氣球徹底蛻變,成為全球旅客都肯定的最好客目的地。在臺灣疫情降級的時刻,期待臺東熱氣球帶給臺灣希望,並且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臺東的觀光產業極需振興,但在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之前,一切仍以防疫優先。期待透過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在線上一同為臺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