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國片闖多倫多影展 青春弒戀、瀑布都入選

何蔚庭新作《青春弒戀》入選多倫多影展,圖為導演何蔚庭。(《青春弒戀》提供)
何蔚庭新作《青春弒戀》入選多倫多影展,圖為導演何蔚庭。(《青春弒戀》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第46屆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TIFF)公布入選名單,導演何蔚庭的《青春弒戀》入選「當代電影世界」單元,導演鍾孟宏的新作《瀑布》則入選「特別展映」單元。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影展被譽為奧斯卡獎的前哨戰,對於《青春弒戀》入選,何蔚庭表示,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全球影視圈,有幸能在艱困時刻入選,讓國際看見臺灣的電影實力,他也希望能親自參加影展,並在疫情緩解後和觀眾一起重返電影院。

另外,鍾孟宏的新作《瀑布》,是以女性主角視野觀察社會作品,之前已經入圍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這次再入選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單元。

廢棄之城、無聲等6部國片 入選紐約亞洲電影節

另外,邁入第20屆的紐約亞洲電影節(NYAFF),則有6部臺灣電影入選,易智言執導的動畫《廢棄之城》入圍突破規限最佳劇情片大獎,柯貞年執導的劇情片《無聲》則登上海報主視覺。愛情黑色喜劇《腿》、顛覆莎士比亞經典劇作的《揭大歡喜》、浪漫愛情小品《消失的情人節》及新銳學生導演林宗諺執導的劇情短片《美豬肉圓》也都入選。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入選的6部國片都底蘊深厚且特色鮮明,顯示臺灣電影類型更加多元豐沛。

NYAFF主辦單位表示,之所以選用《無聲》劇照作為海報主視覺,是認為這張劇照根本就是為本屆電影節量身訂製,充分反映出後疫情時期復出的謹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