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點燃希望 彰化家扶慢飛天使自在飛翔

彰化發展學園第廿三屆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彰化家扶提供)
彰化發展學園第廿三屆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彰化家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發展學園第廿三屆畢業典禮,30日在和美兒童館舉辦,希望讓慢飛天使人生中的第一場畢業典禮能留下難忘的回憶,帶著大家加倍愛的祝福,勇敢邁向下個學習旅程。

在疫情影響下,許多學校都取消了畢業典禮,但學園老師們不希望讓這11位慢飛天使心中留下遺憾,在疫情停課期間仍持續籌劃,30日在和美兒童館一樓大廳舉辦,11位慢飛天使畢業生在家扶兒童館後方的等待預備區,先由教保老師幫忙換上筆挺的畢業服,在開場前,學園也準備了畢業生入園至今的學習紀錄照片,讓家長們回味孩子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

典禮開始,家長陪伴畢業生進場,由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頒發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畢業禮物及學園愛+娃娃,希望讓慢飛天使帶著大家加倍的祝福,走向下一個學習階段,最後,在合影留念中為畢業典禮劃下句點。

其中,畢業園生偉偉的媽媽表示:偉偉是腦性麻痺的孩子,體質弱、常進出醫院,剛來學園時還坐不穩、吃飯需要大人幫忙餵、缺乏安全感又很黏媽媽,很感謝學園老師不厭其煩、耐心教導,小偉現在能使用動態步行器走好一段距離、終於會自己吃飯、還會用簡短的口語表達想法。

呈呈的媽媽表示當時被幼兒園老師建議送呈呈到專業的機構訓練時,心情非常迷茫,帶著一顆忐忑的心送來到學園就讀,呈呈從不會說話表達需求、還包著尿布,經過2年的訓練,現在會自己去廁所、能與大家對話交談、握筆畫簡單的圖案,總總的進步,讓家人很感謝,也期待之後到國小讀書,呈呈能夠更進步。

小羿的媽媽表示小羿從不會走到現在能一步步走穩、甚至還能小碎步跑,不需要大人餵食也能自己吃飯了,感謝3年多來教導他的老師及學園工作人員,陪伴家長在孩子早療訓練中每一個心情高迭起伏的時刻。

難分難捨離情。難分難捨離情。(彰化家扶提供)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經由家扶發展學園專業的療育課程加以啟發與訓練,孩子發展是值得期待的。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及以實際行動幫助身心障礙孩子,你/妳的共同扶持、關心,將能讓這條漫長的學習道路更加溫暖!誠摰歡迎您加入彰化家扶發展學園早期療育助養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