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奧25公尺手槍/吳佳穎第5名無遺憾 田家榛排第8

吳佳穎(右)與田家榛(左)。(中央社)
吳佳穎(右)與田家榛(左)。(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好手吳佳穎與田家榛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分列第5名與第8名,其中吳佳穎更在這場比賽創造個人最佳成績,讓教練郭孟熙大讚:「真的太棒了!」我國射擊奧運史上,從來沒有選手可以晉級決賽,今年吳佳穎和田家榛雙雙晉級,已寫下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吳佳穎在第七輪加射時遭到淘汰,名列第五;田家榛則是因前4輪僅射出10發,第一個遭淘汰,以第八名作收。

吳佳穎承認,加射當下的確有意識到有挑戰獎牌的可能,不過她很快把這個念頭拋在腦後,「把動作做好、做確實更重要。」雖然沒有成功拿下獎牌,吳佳穎強調,她依舊很開心,因為上一次里約奧運她在25公尺火藥手槍的部分排名墊底,這次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反倒一路闖進決賽,「我盡力了,沒有遺憾。」

教練郭孟熙表示,過去吳佳穎25公尺資格賽前兩輪的最佳成績是582分,這次吳佳穎在奧運非但沒怯場,還以584分改寫生涯新高,他笑說:「能在最重要的比賽打出最好成績,她真的很棒!」

陳念琴不敵印度名將 拳擊8強止步

二度闖入奧運,以8強改寫個人最佳成績的我國拳擊女王陳念琴,則是在女子拳擊69公斤級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Lovlina Borgohain),止步8強。

陳念琴賽後許久心情還是無法平復,她表示,兩人過去交手多次,「今天對手做足了準備,也完全發揮」;而自己過程中也盡最大的努力了,比賽有輸有贏,無論結果如何都要承擔,「上帝有祂的安排」。

另一位拳擊好手吳詩儀,則在女子60公斤級16強賽不敵巴西好手費瑞拉(Beatriz Ferreira),以0:5落敗,止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