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110學年度 國中小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

	市長黃敏惠頒發給8位新任校長及4位連任成功校長聘書。(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頒發給8位新任校長及4位連任成功校長聘書。(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2021(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2021年7月30日在精忠國小舉辦,市長黃敏惠及與會校長們身著魔法學校長袍,代表校長將充滿無限的創意及關懷他人的心,來經營學校,點燃每一位師生的亮點。

	12位校長宣誓就職。 12位校長宣誓就職。(記者李擷瓔/攝影)

典禮由黃敏惠親自主持並頒發聘書,並完成宣誓與印信交接儀式。黃敏惠勉勵新任校長在前人努力之下,牢記遴選時所提出的治校理念,開創新局,讓教育更多元。

	原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校長張金龍(右)。 原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校長張金龍(右)。(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學年度計有民生國中、大業國中、北興國中、北園國中、興安國小、民族國小、林森國小及育人國小等8所學校,辦理新任校長交接;而蘭潭國中校長莊裕庭、興嘉國小校長朱麗乖、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則爭取連任成功。黃敏惠也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大業國中退休校長李森源、林森國小退休校長吳淑任。

	前副市長李錫津博學多聞,他說孩子有快樂學習經驗,是終身學習的關鍵,他們如果不快樂學習,就會放棄學習,侃侃而談讓在場受益良多。 前副市長李錫津博學多聞,他說孩子有快樂學習經驗,是終身學習的關鍵,他們如果不快樂學習,就會放棄學習,侃侃而談讓在場受益良多。(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教育要「創新」、「愛與關懷」,校長要教導孩子們在正派善良的環境中長大,而且鼓勵他們創新思維,萬事萬物不斷變動,期許他們有帶著走的能力,更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一切只有從創新和愛與關懷才能激發每個孩子的潛能,感謝為教育認真付出的夥伴、議會的支持及家長的安心放心與支持,讓教育有更大的能量,「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未來就靠大家的團結努力,才有新的作為。

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爭取連任成功,因辦學績優受到家長及老師的愛戴,今天特別把另一半及女兒也帶來現場觀禮。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等人合照。精忠國小校長楊勛凱爭取連任成功,因辦學績優受到家長及老師的愛戴,今天特別把另一半及女兒也帶來現場觀禮。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快樂學習,才能終身學習。」李錫津理事長表示,孩子有快樂學習經驗,是終身學習的關鍵,他們如果不快樂學習,就會放棄學習;Google的創辦人佩吉曾說就讀的維多利亞小學是影響他人生最大的階段,打敗拿破崙的英國威靈頓公爵說「伊頓中學的操場」滑鐵盧之役獲勝的原因,以勉勵各位校長認真關心、關懷學生是否快樂學習,他引用洪蘭教授的話,「遊戲」是最好學習的方式之一,是啟發學生快樂學習關鍵。

	市長黃敏惠(中)也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大業國中退休校長李森源(左1)、林森國小退休校長吳淑任(右1)。 市長黃敏惠(中)也致贈烙燒檜木紀念品給大業國中退休校長李森源(左1)、林森國小退休校長吳淑任(右1)。(記者李擷瓔/攝影)

中正大學鄭勝耀所長在祝福影片中勉勵校長聯結(Connect)世界、在地需求,克服(Overcome)很多不確定性,並且要擁有願景(Visions)及涵養智慧(Intelligence),最後在領導過程中才能發現命中有當校長的安排(Destiny),以COVID勉勵校長努力為教育奉獻。

	原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紅衣)出任大業國中校長,原大業國中校長李森源(1排左4)辦理退休,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 原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紅衣)出任大業國中校長,原大業國中校長李森源(1排左4)辦理退休,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的校長遴選依照相關法令,建立公平、公正、透明的遴選制度,堅持著嚴謹的態度,因此非常感謝所有遴選委員在過程中的參與,為學校選出最適當的校長,這才是孩子最大的幸福。在嘉義市擔任校長是一種光榮、榮耀,不論是4位連任校長及8位轉任或新任校長榮膺新職,均宣誓代表對職位的重視,以及所擔負的責任與使命。

	原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左4)出任民生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張仁澤(左6)出任北興國中校長,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 原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左4)出任民生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張仁澤(左6)出任北興國中校長,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學年度新任校長分別由原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出任民生國中校長,原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出任大業國中校長,候用校長張仁澤出任北興國中校長,候用校長謝宜岑出任北園國中校長。原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出任興安國小校長,原興安國小校長陳文瑜出任民族國小校長,原育人國小校長吳育楷出任林森國小校長,候用校長楊家豪出任育人國小校長。

	原育人國小校長吳育楷(後排左7)出任林森國小校長,原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後排左5)辦理退休,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 原育人國小校長吳育楷(後排左7)出任林森國小校長,原林森國小校長吳淑任(後排左5)辦理退休,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自林森國小退休校長吳淑任表示,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帶走的是作育英才的喜悅、大家一起奮鬥的汗水與成果及豐收的美好回憶,留下的是滿滿祝福。

	興嘉國小校長朱麗乖(左4)爭取連任成功,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 興嘉國小校長朱麗乖(左4)爭取連任成功,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獲遴選為北園國中新任校長謝宜岑代表致詞時表示,校長任重道遠,教育決定國家的未來,也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勇敢的是每一位校長,我們都是重要的教育人;多年前市長在育幼院的活動中叫出他們的名字,並且關懷他們的近況,那一幕讓她很驚訝,原來教育是可以很柔、很美的,存在生活當中,只要我們用心關懷,孩子們一定會感受到;接下印信的此刻,責任真的重了,新任校長的我們必須往前看,未來該作就作,不會就問,作錯就改,凡事盡力而為,全力以赴,為教育注入一股更大的能量。

	原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後排左4)出任興安國小校長,原興安國小校長陳文瑜(後排右3)出任民族國小校長,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 原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後排左4)出任興安國小校長,原興安國小校長陳文瑜(後排右3)出任民族國小校長,與市長黃敏惠、教育處處長林立生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及與會校長們身著魔法學校長袍,代表校長將充滿無限的創意及關懷他人的心,來經營學校,點燃每一位師生的亮點。 市長黃敏惠及與會校長們身著魔法學校長袍,代表校長將充滿無限的創意及關懷他人的心,來經營學校,點燃每一位師生的亮點。(記者李擷瓔/攝影)
	中正大學鄭勝耀所長在祝福影片中的小故事點出了大道理。 中正大學鄭勝耀所長在祝福影片中的小故事點出了大道理。(記者李擷瓔/攝影)
	中正大學鄭勝耀所長以COVID勉勵校長努力為教育奉獻。 中正大學鄭勝耀所長以COVID勉勵校長努力為教育奉獻。(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