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詐騙老招數 桃園與大園分局阻詐成功逮車手

桃園分局長邱紹洲密集到各金融機構宣導,並頒發榮譽狀及紀念品給阻詐有功人員。(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桃園分局長邱紹洲密集到各金融機構宣導,並頒發榮譽狀及紀念品給阻詐有功人員。(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名54歲的謝姓婦人,30日下午接獲假檢警詐騙電話,稱其帳戶涉嫌刑案遭到凍結,要求婦人將帳戶內的錢領出並交由專人保管,婦人越想越覺得可疑,於是至派出所報案,警方隨即陪同婦人前往面交,並於現場埋伏,當場查獲2名前來取款的車手,警詢後依詐欺罪送辦;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所警員鄭志宇及陳涵慈接獲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職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並不願接受勸導堅持要匯款,請員警到場協處,行員及員警聯手阻詐成功。

2名車手出現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2名車手出現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大園警方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所警員鄭志宇及陳涵慈接獲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職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並不願接受勸導堅持要匯款,請員警到場協處,該民眾表示,5月間,透過一名網友的介紹,加入一個股票投資公司的Line群組,因自己本身也曾接觸過股票買賣,與該公司的「營業員」聊天時,發現對方所推薦的股票確實有漲價的趨勢,加上最近股市活絡,經過數月的觀察,信任對方所言決定投入百萬資金,前幾日已於其他金融機構匯款50萬元,今日到台銀解除定存要再匯50萬元,他不聽員警苦勸仍堅持匯款,深信自己並未被騙,經員警查詢,被害人準備匯款之帳戶已有數次通報紀錄,被害人才驚醒過來放棄匯款,並經行員協助圈存已匯款項28萬元,將被害人的損失降到最低。

2名車手出現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2名車手出現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大園警方提供)

桃園分局長邱紹洲表示,民眾臨櫃大筆金額提款或是匯款,有賴金融機構行員的細心關懷提問,如發現可疑但是民眾仍勸阻不聽,就趕快通知轄區派出所來協助,邱紹洲密集到各金融機構宣導,並頒發榮譽狀及紀念品給阻詐有功人員,希望透過警民合作來減少詐騙案件發生。

另外也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及通訊軟體上的不明訊息,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電話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

另外,大園警方表示,詐欺集團以假檢警名義,向婦人謊稱其帳戶涉及洗錢、毒品案遭到凍結,要求婦人將帳戶內的存款領出交由專人保管,以查驗鈔票流水號確認有無不法情事。婦人起初信以為真,陸續至銀行、郵局及ATM將帳戶內的100多萬元存款全數領出,但在前往面交的路上,婦人越想越不對勁,於是至大園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後隨即陪同婦人前往約定的面交地點,並於附近埋伏,待2名車手出現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上前將人逮捕,並查扣偽造的臺北地檢署公文2張及犯案用手機2支,全案依詐欺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電自稱政府機關或檢警人員,指稱涉案凍結帳戶,或以網路、簡訊推薦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幾乎都是詐騙手法,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查證,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