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灣東奧第二金 羽球男雙麟洋配擊敗中國隊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關鍵金牌戰31日晚間登場,台灣組合 李洋(左)、王齊麟(右)雖一度落後,但成功頂住壓 力,拍落中國組合奪下金牌,兩人賽後笑開懷。(中央社)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關鍵金牌戰31日晚間登場,台灣組合 李洋(左)、王齊麟(右)雖一度落後,但成功頂住壓 力,拍落中國組合奪下金牌,兩人賽後笑開懷。(中央社)

【大紀元訊】日本東京奧運羽球賽場今天(7月31日)男子雙打決賽,台灣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和李洋(麟洋配)以21比18、21比12擊敗中國大陸組合劉雨辰與李俊慧,奪得台灣在奧運史的首面羽球金牌,也是台灣在東奧拿下的第二面金牌。

王齊麟和李洋29日對戰地主選手、日本第一雙打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以21:16、21:19奪勝,成為台灣首次闖進奧運羽球4強的球員。「黃金男雙」30日在4強賽中又輕取印尼對手、闖進金牌戰,賽後2人都在個人臉書貼出中華民國國旗,並說「我台灣人我驕傲」、「我來自台灣」,開心慶祝。

王齊麟與李洋今天擊敗中國大陸組合對手後摘金,是台灣奧運史上的第7面金牌,也是繼舉重名將郭婞淳摘金後,在東奧為台灣拿下第2面金牌。本屆至今台灣已累積2金、2銀、3銅獎牌,超越2004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的隊史參賽最佳紀錄。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0日在臉書表示,「奧運賽場上,除了勝負之外,總還能有些畫面,停留在我們的腦海」;比賽有輸有贏,而跨越語言和國界的感動,將會繼續流傳。

蔡英文指出,她看到選手和選手之間,在競爭過後,對彼此表達的激賞。羽球女單八強賽,戴資穎和纏鬥到最後一刻的泰國好手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賽場上同時撲倒搶球,賽後也各自雙手合十,向彼此致意。

「羽球男雙也是。」她說,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擺完招牌「聖筊」勝利姿勢,立即和印尼對手蘇提萬(Hendra Setiawan)、阿山(Mohammad Ahsan)互相擁抱、擊掌。「頂尖高手間的相知相惜,真是讓人激賞!」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奧羽球女子單打4強賽,以21比18、21比12橫掃印度名將辛度,生涯首度闖進奧運女單金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