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黃筱雯拳擊晉4強 刷新我國紀錄

黃筱雯(右)賽後與對手擁抱。(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黃筱雯(右)賽後與對手擁抱。(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1日出戰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8強賽,5:0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Nina Radovanovic),晉級4強,確定至少有一面銅牌進帳,也是我國史上首面拳擊獎牌。

拳擊賽制將銅牌並列,因此只要進到4強之列都會有獎牌。黃筱雯對上拉多瓦諾維琪,第一回合兩人數度糾纏,由黃筱雯拿下4個10分先下一城;第二、三回合也乘勝追擊,皆取得5個10分,打進4強戰;接下來將在8月4日對上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

黃筱雯曾分別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57公斤級、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摘下銅牌、金牌,此次為了問鼎奧運,她挑戰51公斤級,奪下4強資格,創下我國拳擊進軍奧運新紀錄。

賽後黃筱雯表示,很感謝學姊林郁婷以及教練劉宗泰的鼓勵,希望能獲得好成績,將榮耀獻給他們。另外,黃筱雯的母校、臺北市立蘭州國中,也在第一時間於臉書賀喜:「全校親師生以她為榮!」希望大家繼續為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