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南京疫情失守 擴及7省19地

南京疫情正在升溫,並正在蔓延至中國其他地區。(大紀元合成)
南京疫情正在升溫,並正在蔓延至中國其他地區。(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近期江蘇省南京市疫情爆發,隨後中共官方將本輪疫情源頭歸咎於俄羅斯。此外,官方承認南京疫情已向中國多個省分擴散,中共衛健委更通告稱,7月中國累計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接近此前5個月總和。

7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源頭,聲稱個別清掃CA910航班的清潔工不慎感染Delta變異株,不久機場裝卸、地服、司機均有人被感染。南京本土疫情也不斷發酵,截至7月30日24時,蔓延至全市9區。

同期,病毒經機場傳播鏈、張家界傳播鏈、常德遊船傳播鏈等途徑,向中國至少7省分19地擴散。在江蘇省內,病毒也在向揚州、宿遷等地蔓延。

澎拜新聞報導稱,從南京「失守」,到多地「開花」,如今,疫情走勢更讓人擔心的是多地正在上演的「無頭案」。

中新網7月31日報導,中共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稱,從7月10日俄羅斯CA910航班入境,到7月20日晚間南京通報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核酸檢測陽性,這兩個時間點相距10天左右,病毒已隱匿傳播了一段時間。南京疫情引發的多個省市關聯病例,也進一步驗證了此次Delta變異株的傳播能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