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奧高爾夫 潘政琮從57名逆轉摘銅

潘政琮。(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潘政琮。(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高球好手潘政琮出戰東京奧運男子高球,首輪並列第57名,1日的最終輪則是揮出63桿,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與其他6名選手並列第三,在延長加洞賽第四洞勝出,奪我國奧運史上首面高爾夫賽事獎牌。

據中央社報導,潘政琮在東京奧運開低走高,首輪繳出高於標準3桿的74桿,一度排在57名,接下來連續3天都繳出低於標準桿5桿以上的優質成績單。

1日最後一輪賽事,潘政琮更是飆出6鳥(Bridie,低於標準桿一桿)、抓下1鷹(Eagle,低於標準桿兩桿)、無柏忌(Bogey,高於標準桿一桿),單回合低於標準8桿的超狂表現,總計4回合為269桿(低於標準15桿),與另外6名選手並列第三。  

經過延長加洞賽,潘政琮頂住一關一關的壓力,最後與美國籍的森川柯林(Collin Morikawa)進行延長驟死賽,眼見對手從第二桿開始就與沙坑搏鬥,最後第四桿長推桿也沒能進洞,潘政琮則是推桿得手,驚險奪下銅牌。  

潘政琮二度問鼎奧運,刷新自己2016年里約奧運僅以第30名作收的成績,本屆一舉奪銅,也是我國史上首面奧運高爾夫賽事獎牌。  

以「麟洋配」奪金激勵自己

從首輪排名第57到最後有機會搶銅牌,潘政琮表示,第一天比賽前因為下過雨,他在不熟悉果嶺的情況下,沒有調整得很好。不過他以羽球男雙組合為例,同樣是開低走高,羽球男雙的「麟洋配」不僅越打越好甚至還拿到金牌,另一方面今年奧運中華隊也創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這都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5年前的里約奧運,潘政琮剛轉入職業賽,今年參加東京奧運,他透露場上的對手多半都是美巡賽的球員,讓他多了一份熟悉感,「這樣的熟悉感可以幫助我」。

潘政琮出身苗栗縣,苗栗縣政府指出,潘政琮除了教育部提供銅牌獎金500萬元外,縣府獎勵金原為40萬元,縣長徐耀昌再加碼60萬元,共提供獎金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