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堅持慈愛與身教 空軍黃秀嶽當選模範父親

黃秀嶽(右1)報效國家投身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黃秀嶽提供)
黃秀嶽(右1)報效國家投身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黃秀嶽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父親節將至,高齡94歲黃秀嶽8月2日獲臺中市府頒發「父德可風」獎牌,現場溫馨感人。黃秀嶽15歲時、正值八年抗戰,為報效國家投身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婚後的黃秀嶽,將太太前段婚姻的一雙兒女視如己出、用心陪伴,從不打罵責罰。今年獲選模範父親,3個子女說,爸爸以恆久、堅持的慈愛與身教,為晚輩做出最好的示範。

黃秀嶽(右1)報效國家投身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黃秀嶽(右1)報效國家投身空軍,軍旅生涯40多年獲得無數勳章。(模範父親黃秀嶽提供)

父親節將至,今年臺中市29區共有692位爸爸獲選模範父親,表揚典禮因疫情取消,由各區代表到府或在里辦公處舉行。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2日代表前往頒贈獎牌,高齡94歲的黃秀嶽接下「父德可風」榮譽。

社會局表示,黃爸爸對家中成員呵護備至,太太生病時,他主動承擔家務,到現在仍日日為兒子保溫晚餐,還擔任女兒宣導失智短片的男主角!3個子女更讚黃爸爸,不僅是模範父親,更是這個家最重要的老寶貝。

許多模範父親不僅撐起家庭經濟重擔,也以實際行動關心地方事務。梧棲區的王金龍在中華郵政服務,經常協助上了年紀、不識字及不善書寫的民眾,曾獲「傑出窗口人員獎」,更積極投身公益,幫助弱勢族群。

昇佳建設董事長蔡瑞來市西區模範父親,他認為「有好家庭,才有好事業」,他以49%的心力經營事業、51%的心力經營家庭,用關心、愛心、用心、耐心「四心哲學」陪伴孩子長大。南區張子萬是白手起家,曾獲全國優良商人受總統接見,為人樂善好施,時常參加並協助地方性社區活動,為人處事受鄰里肯定。

市長盧秀燕表示,新時代的父親身為家庭經濟支柱,同時也要分擔照顧長輩、養育子女的責任,實在非常辛苦。誠摯恭賀與祝福,她要向所有爸爸們說聲「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為期盼子女們多多表達對爸爸的愛及感謝,於7月29日起,社會局臉書粉絲頁陸續刊登4則模範父親溫馨故事,邀市民追蹤、留下想對爸爸說的話、按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