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AKB48七成員接連染疫 演唱會等活動停辦

日本人氣女團AKB48演唱會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日本人氣女團AKB48演唱會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疫情攀升,人氣女團AKB48經紀公司於1日晚間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AKB48 Team B的大盛真歩、倉野尾成美、坂口渚沙、永野芹佳、鈴木優香、上見天乃及德永羚海7位成員確診。

公告表明,大盛真歩、倉野尾成美、永野芹佳、鈴木優香於7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並於7月31日至醫療機構接受PCR檢查,隨後於當天晚間11點左右確診染疫。坂口渚沙、上見天乃則是7月31日出現發燒症狀,德永羚海也於8月1日發燒,她們都在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接受PCR檢查後獲得陽性的結果。

此外,公告還談及,保健所表明,由於難以確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人的狀況,因此將讓可能與染疫成員接觸的成員自行在家或在宿舍隔離,觀察健康狀況。

為此,她們將退出原訂於8月6日參與的《スカパー!アイドルフェス!~2021夏~》,且8月2日在AKB48劇場舉行的《手をつなぎながら》公演、8月7日《AKB48フレッシュコンサート~夏はやっぱりAKB!~》演唱會,以及8月8日的《8月8日はエイトの日2021 横浜おしゃれ祭り》都將暫停演出。

公司也向期待演出的粉絲及工作相關人士致歉,並表明希望大家諒解演出臨時取消一事,而公司將會繼續強化與指導大家防疫措施,避免感染擴大,努力確保AKB48成員及相關工作人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