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曝甘肅紅城寺被封 官方暴力逼僧還俗

紅城寺遭當地政府強行關閉,僧人遭暴力驅趕,拉橫幅抗議。(網路影片擷圖)
紅城寺遭當地政府強行關閉,僧人遭暴力驅趕,拉橫幅抗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網路傳出甘肅臨夏著名的紅城寺(又名御令寶塔寺)遭當地政府強行關閉,僧人遭暴力驅趕;僧人坐在寺廟前悲慟痛哭,拉橫幅抗議「逼僧還俗」。

據推特影片顯示,數十名僧人遭到政府人員的暴力驅趕,哀聲一片。網友稱:「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永靖縣紅城寺被封,政府強迫僧人還俗。」

其他網友上傳推特的另一段影片則顯示,紅城寺被逐僧人坐在寺廟前哭聲一片,懸掛橫幅抗議政府的暴行:「逼僧還俗,國法不容!」影片中寫道:「請問,出家人何罪之有?一定要把大家逼上絕路嗎?」

有網友爆料稱,由於紅城寺在疫情期間獲得三十幾萬人民幣的捐款,當地政府看到寺院這麼有錢,最後竟提出「寺院收入與地方平分」的要求,遭拒絕後,現在居然要直接封了寺院,逼僧人還俗。

這位網友還說:「世界唯一把信仰當成搖錢樹的黨政組織。連寺院都不放過?不交錢,逼人還俗,拆寺!」目前中國媒體對此事噤聲,也未見官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