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馬來西亞線上博覽 嘉義15家業者參加105場媒合會

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由嘉義市政府領軍的嘉義外銷產業隊於今2021(110)年8月4日至6日,正式啟動為期3天的馬來西亞線上博覽會。嘉市府組成「嘉義城市形象館」,由15家橫跨伴手禮、食品、飲品、用品的業者,受邀參加計105場次的線上媒合會。

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小夫妻拌麵業者。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小夫妻拌麵業者。(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這兩年中共病毒(俗稱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大家清楚看出「數位轉型」對於企業組織的重要性。數位轉型以「顧客價值」與「體驗」為核心,結合「數位科技」與業者現存「營運模式」的過程。這個趨勢告訴業者,數位轉型不是一個選擇,而是一條非常迫切且必經的挑戰與道路。

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奮起福米餅業者。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奮起福米餅業者。( 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市府推出數位轉型方案,以「線上媒合」方式引領優質廠商與海外買主對接,不僅突破疫情無法出國的限制,更為嘉義特色產業奠基數位轉型的基礎。

嘉義市的廠商擁有健全的品牌識別及產品力,這絕對是高度的優勢。尤其結合今年設計展的產業輔導,這些品牌將以嶄新、創新且專業的樣貌,持續升級,邁向國際舞台。從營運流程、價值主張、顧客體驗、數位文化、到徹底轉型。讓嘉義市政府,與您一起向前行!

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統百食品業者。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圖為統百食品業者。( 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香縈指出,2021年形象展線上博覽會為線上拓銷平台,本次參展主打馬來西亞市場,馬來西亞華人居多,台灣品牌在當地具有高度識別度。參加業者主要為食品、伴手禮、清潔用品,以及保養品業者。此次參展的業者有新生也有舊生,有今年再度加入的渼橘客、伊米、福聯興、人心商行;也有首度加入的新生,包括小夫妻、聖保羅、奮起福、長圓等業者。

今年更首度與國立中正大學建立產官學合作,由該校管理學院學生以其國貿、財經、管理等專才,經由事前的教育訓練,提供在地業者線上翻譯及宣傳服務,並於媒合會結束後,由校方頒發實習證書。

線上3D數位博覽會以線上3D模式,提供廠商可於線上自行搭建攤位,並上傳展覽商品,再透過視訊與買主介紹產品,提通廠商更迅速、更彈性的客製化服務。

參展資格為設籍於嘉義市,具有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需備齊中、英文廠商與產品、網站資料,並至多能展出七項單品於此次數位平台上。每家業者參展費用計2萬元,由市府補助1萬7千元,業者負擔3千元,市府執行經費估算計新臺幣60萬元,包含參展建置、行銷推廣、成果發表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