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逆境中力爭上游 彰化家扶兒脫貧計畫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頒發助學金記者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頒發助學金記者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家扶孩子在疫情警戒停課不停學下,仍在逆境中使用最簡單的數位設備考上一流的國立碩士班、大學與高中,8月6日(五)上午於員林服務處舉辦「疫起傳愛~助學無礙 110學年度上學期投資彰化家扶囝仔助學金」記者會,呼籲投資助學脫貧計畫。

彰化家扶表示,「孩子的學習不因逆境而有怠慢,社會善心給予的支持與力量刻不容緩!」今年因COVID-19疫情警戒讓生活與教育方式轉變,更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困境,為幫助逆境中的家扶學子,能有升學、圓夢以及翻轉貧窮的機會,因為這群優秀的家扶孩子離教育脫貧只差一哩路了。

彰化家扶目前扶助3,200多位弱勢兒少,每年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孩子們在教育資源更缺乏下是非常需要這筆助學金的挹注,每年都需約800萬元助學金讓它們能順利升學及就學。

可是,這兩個半月疫情警戒期間,在避免群聚下,家扶各項活動受限而暫停,連帶人的互動減少與景氣低迷影響,家扶需要另想辦法募款,本次助學金捐款宣傳邀請各界名人與藝人能透過此記者會撥放數波「疫起傳愛~助學無礙」宣傳影片,陸續將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勞工處長柯呈枋、彰化市長林世賢、導演魏德聖、歌手任賢齊、藝人浩角翔起、米可白、田中馬拉松創辦人鄭宗政、立法委員謝衣鳳、黃秀芳、陳秀寶、陳素月,及記者會當天有一位本土天王級的神秘藝人嘉賓,在農曆七月前兩天特別撥空為家扶助學金捐款贊聲。一同呼籲社會善心人士/企業支持彰化家扶助學脫貧計畫,宣傳影片將分為四波強力放送,希望透過投資家扶兒共創其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