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慷仁17歲就做工 籲別讓弱勢家庭斷炊

吳慷仁親自為服務中心上貨。(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吳慷仁親自為服務中心上貨。(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8歲的金鐘視帝吳慷仁事業愛情兩得意,但其實因為家境關係,他17歲就到工地作板模工,26歲當全職演員,曾做過40種不同的工作,深深了解弱勢家庭的苦。因此他今年擔任愛心代言人,呼籲民眾在慶祝父親節的同時,也能幫助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

父親節將至,自己是否準備好成家立業當父親?吳慷仁表示,自己曾透過不同戲劇角色揣摩,期許未來有一天成家之後,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他也分享說,因疫情停工多了在家的時間,樂於下廚料理三餐,從以前「暗黑料理」到現在有一手好廚藝,把自己照顧好,更能行有餘力去關心、照顧身邊的人。

吳慷仁有感而發的說:「在疫情期間與家人、伴侶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溝通機會也多了,能夠多聊聊,而不再只是像以前問『你好嗎?吃飽沒?』這種表面的關心,而能多問一些『你今天過得怎麼樣?心情怎樣?』這樣的點點滴滴交流,比起口號,更能讓親友們感受到溫暖。」

吳慷仁受邀擔任「食食來相助,餐餐有飯吃——1919救助套餐」公益勸募代言人,他表示,社會上有許多辛苦的單親爸爸,他們也想努力為家庭打拚,但需要有你我的幫助。因此,他鼓勵大家,在請爸爸吃大餐、送禮物之際,也不要忘了認捐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吃飽了再繼續為生活打拚。

他日前親赴救助協會淡水倉庫幫忙派發物資,讓北區70多間服務中心志工能順利領取套餐,「現在正值疫情期間,需要救助的弱勢家庭增多了,能靠一己之力幫上忙,就盡量幫,這比喊口號重要多了。」

擔任一日志工當天,吳慷仁向劇組請假,特地提早到倉庫,跟著工作人員跑流程,親力親為招呼領物資的車子入倉、點收物資、搬貨上車,更不忘買飲料慰勞志工。

對於這次的志工體驗,吳慷仁說:「我覺得志工人力很精簡,希望能透過自己號召,未來能有更多學校或企業一起花個幾小時或半天,當包米志工、派發物資或搬東西志工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