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公布第二波管制鬆綁指引 週末父親節勿放鬆

北市體育活動8月10日起開放足球及水域相關項目,並允許桌球雙打、壁球雙人對打。(臺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體育活動8月10日起開放足球及水域相關項目,並允許桌球雙打、壁球雙人對打。(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6日公布第二波防疫措施放寬指引,市長柯文哲表示,體育活動8月10日起開放足球及水域相關項目,並允許桌球雙打、壁球雙人對打;國高中職16日起可辦理課業輔導、技能檢定練習等活動。此外,柯文哲也重申,萬華茶室不會像過去一樣無條件開放。

北市泳池8月10日起開放,但不開放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水療池等附屬設施。北市泳池8月10日起開放,但不開放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水療池等附屬設施。(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於6的記者會中宣布,8月10日起體育活動開放足球、游泳、蹼泳、潛水、跳水、龍舟、水上救生、水中有氧及健身等項目,桌球開放雙打、壁球可以兩人對打。而泳池部分,不開放淋浴間、三溫暖、蒸氣室、水療池等附屬設施,吹風機、浮板也都不提供;水質PH值應維持在7.2至7.8之間,自由餘氯應保持在1.0至1.5ppm之間。

臺北市政府公布幼兒園、安親班第二波開放指引。臺北市政府公布幼兒園、安親班第二波開放指引。(臺北市政府提供)

而幼兒園及安親班部分,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由於降載觀察期間運作良好,10日起以室內活動面積每位學員至少2.25平方公尺的空間計算,開放可招收平均人數約為90%,但家長訪客一律不得入園、入班。另外,8月16日起,國高中職可辦理學習扶助、課業輔導、技能檢定練習及勞動部丙級技能檢定等活動,原則以學校室內、固定座位為主。

臺北市政府公布國高中職暑假活動開放指引。臺北市政府公布國高中職暑假活動開放指引。(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提到,北市6日新增的3例本土個案均為家戶感染,鑑於上一波雙北疫情恐與母親節時的大量人流有關,而這個週末的父親節是疫情警戒降二級後的第一個節日,免不了家庭聚會、聚餐等活動,但呼籲民眾共餐時應以個人套餐為主、盡量不要邊吃邊聊天。

此外,對於北市擬於9月開放萬華茶室復業,柯文哲強調,臺北市不可能自己開放,還是要等中央公布。他認為,八大行業最終仍會會解禁,但市府會做好管理的準備,不是回到與過去一樣無條件開放,會從食安、公安、消防、建管、使用執照、噪音等各個面向進行合理管理,一步一步去改善,不會讓店家拿小吃店執照卻有女陪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