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東奧閉幕巧碰父親節 台中奧運國手謝父愛

東奧自由車選手馮俊凱家人。(臺中市政府提供)
東奧自由車選手馮俊凱家人。(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東京奧運8日閉幕巧遇父親節,台中共有7名選手征戰奧運載譽歸國,8日同聲感謝父愛。市府盧秀燕日前到訪每位選手家人致意,感謝父母不辭辛勞栽培,她說栽培一位選手除教練、學校、政府的支持,家庭也很重要,每位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市府特別在父親節表示感謝,鼓勵選手繼續為國爭光。

跨欄選手陳傑家人。跨欄選手陳傑家人。(臺中市政府提供)

這次唯一參加自由車項目、二度叩關奧運的馮俊凱說,「謝謝家人永遠的支持。」繼楊傳廣、紀政後,三度叩關奧運的田徑選手陳傑說,雖然與父親平時比較少感性的對話,但父親一直都很支持並鼓勵他,家人一直是最重要支持力量。

「我愛您!」台灣首位參加奧運輕艇女將張筑涵感謝爸爸一路以來的支持,讓她有強大的後盾。首度參加奧運游泳賽的王星皓說,非常感謝爸爸,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成績,很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奧運,父親節快樂!

 

輕艇競賽選手張筑涵家人。輕艇競賽選手張筑涵家人。(台中市政府提供)

勇奪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奧運銀牌,楊勇緯說,父親撐起家中的重擔,支持著他往夢想前進,父親是他心裡最依賴的支柱,父親節快樂。台灣唯一挑戰奧運舉重無限量級的謝昀庭,感謝父親一路支持與陪伴,在他低潮期陪伴度過難關。

 

首度參加奧運勇奪柔道第七名的林真豪說,非常謝謝父母一路走來的支持,做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勇敢追逐夢想,也謝謝弟弟在這些辛苦的日子裡,陪在左右渡過一個個難關,謝謝你們的支持,才有他今天的成就。

柔道銀牌選手楊勇緯家人。柔道銀牌選手楊勇緯家人。(台中市政府提供)
游泳選手王星皓歸國。游泳選手王星皓歸國。(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奧運是競技運動的最高殿堂,盧市長逐步推動運動措施展現成效。108年度全國運動會,台中為全國第三;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台中全國第二、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全國第一創三連霸;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奪下全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