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健康男疑似施打AZ疫苗亡 死因尚待釐清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47歲葉姓男子6日施打AZ疫苗,7日出現發燒、盜汗等症狀,8日症狀加劇,呼吸也困難,送衛福部立雙和醫院急救,最終仍不治身亡。醫師指出,經仔細檢查後發現凝血異常等症狀。警方調查,葉男平時身體健康,並未有慢性病史,不排除是疫苗導致,詳細死因待檢警相驗釐清。

據了解,葉男6日施打AZ疫苗,打完當天並無異狀。7日開始發燒、盜汗,但與一般AZ副作用無異,8日下午卻症狀加劇,連呼吸都困難,葉妻通報119將葉男緊急送往雙和醫院急救。醫師替葉男進行檢查、診斷,發現他呼吸窘迫、血管內凝血異常、白血球及紅血球過多,於晚間6時許急救無效身亡。

經警方調查,葉男平時身體都很健康,沒有慢性病史,沒有服用藥物,身邊的家人親友也都沒有匡列為居家隔離、檢疫對象,不排除葉男身亡與打疫苗有關,葉男家屬則認為,就是AZ導致。目前已報請檢方相驗並通報衛生局,詳細死因將待檢警相驗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