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稱我「中國台灣」巴拉圭更正錯誤

有關友邦巴拉圭在公開聲明誤稱我「中國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示巴國更正後的新聞稿。(外交部youtube影片)
有關友邦巴拉圭在公開聲明誤稱我「中國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示巴國更正後的新聞稿。(外交部youtube影片)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的公開聲明將我方稱為「China-Taiwán」。外交部10日表示,該單位已於當地時間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外交部強調,巴拉圭很清楚民主台灣與共產集權的不同。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爆料,台灣國產疫苗高端與友邦巴拉圭簽疫苗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備忘錄,7月9號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發出聲明中,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China-Taiwán」,質疑高端是否為了快速上市裝作不知道。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表示,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該單位已於當地時間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

歐江安拿出亞松森大學新聞稿修改的手板表示,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學術機構進行國際醫衛合作,廣受巴拉圭各界的重視。「巴拉圭非常清楚,民主台灣與共產極權中國不相同,並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

外交部表示,外交工作無涉黨派,籲請各界人士共同支持政府及民間企業拓展外交及與友邦進行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