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三灣水梨品質優異 最佳伴手禮

三灣鄉立幼兒園表演。(苗縣府提供)
三灣鄉立幼兒園表演。(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三灣鄉公所8月10日上午在水漾森林露營場召開水梨節記者會,全力促銷三灣梨,副縣長鄧桂菊推荐三灣梨清脆香甜,品質絕佳,目前疫情已降級解封,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前來品嚐、採購甜美多汁的三灣梨。

三灣種植的水梨面積約80公頃,品種包括豐水梨、蜜雪梨、新興梨、晶圓梨、幸水梨、秋黃梨等,皆口感清脆、水分充足,平均甜度達13度,是三灣地區主要經濟作物。

三灣豐水梨三灣豐水梨(苗縣府提供)

縣府為了協助行銷三灣梨,每年補助三灣鄉公所舉辦的三灣水梨節活動,都吸引大批遊客參與,亦已形成當地年度盛會。

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鄉公所改變了過去水梨節辦理展售、表演等活動方式,而規畫推動網路行銷,同時錄製行銷影片在信和有線電視頻道播放,加強宣傳消費者可透過公所、鄉農會代購或直接到梨農經營的直銷攤位採購等銷售通路,以帶動銷售,增加果農收益。

三灣鄉立幼兒園表演。三灣鄉立幼兒園表演。(苗縣府提供)

今天上午在三灣鄉水漾森林露營場召開的三灣水梨節記者會,在三灣鄉立幼兒園學童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曾玟學、三灣鄉長溫志強、三灣鄉代會主席黃開相、鄉農會理事長廖盛榮、常務監事賴元鳳、總幹事謝杏玲等人共同推荐三灣梨香甜清脆、品質優異,是最佳伴手禮。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雖然受疫情及氣候影響,但是果農以優異的種植技術,依然生產出高品質的三灣梨,目前疫情已降級解封,歡迎全國遊客到三灣鄉品嚐、採購三灣梨,以帶動該地區農業發展。

三灣鄉長溫志強說,三灣梨產量非但未受雨天的影響,而且品質未改變,甜度保持13度以上,味美多汁,希望各地遊客利用周休假日到三灣鄉體驗客庄人文風情,並品嚐、採購清脆香甜的三灣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