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烏克蘭老婦死而復活 竟是因為生前職業

83歲的老婦人被宣告死亡10個小時後,突然甦醒。她自稱遊歷了天堂,並認為她能活過來是神對她的慈悲,「我先前是個護士,救過人。很顯然,上帝慈悲於我。」(123RF)
83歲的老婦人被宣告死亡10個小時後,突然甦醒。她自稱遊歷了天堂,並認為她能活過來是神對她的慈悲,「我先前是個護士,救過人。很顯然,上帝慈悲於我。」(123RF)

編譯/陳俊村
2020年,烏克蘭一名83歲的老婦人被宣告死亡10個小時後,突然甦醒,當時她的家人正在為她籌辦喪事,所有人得知都驚呆了。她自稱遊歷了天堂,並認為她能活過來是神對她的慈悲,「 我先前是個護士,救過人。很顯然,上帝慈悲於我。」

這個名叫迪杜克(Ksenia Didukh)的女子住在該國西南部城鎮斯特里扎夫卡(Stryzhavka),是個退休的護士。

在今年2月中旬的某一天,迪杜克的身體不適,她的家人替她叫救護車。在救護車抵達之後,醫護人員發現她已經瀕臨死亡,沒有必要送去醫院了。

院方為老婦人做心電圖檢查,但她已經沒有心跳,心電圖呈現一條直線,於是宣告她已經死亡,而且找來警察證實死亡。隨後,她的家人開始準備辦喪事,申請死亡證明,同時請來主持葬禮的牧師和挖墳墓的工人。

然而,就在迪杜克被宣告死亡的10個小時之後,她的女兒察覺到她出現了生命跡象。家人發現老婦人的額頭和四肢都是溫熱的,這表示她還活著,也就是死亡證明書必須銷毀。

家人再度叫來救護車,將老婦人送到醫院,她被送往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隨後醒了過來,還能和醫生說話。

當被問到在失去意識時看到什麼時,迪杜克回答說,她看到天國,也聽到她父親在叫她。當睜開眼睛時,她看到有穿白衣服的人站在她身邊,她以為他們是天使,但他們是醫生。她還說:「 我先前是個護士,救過人。很顯然,上帝慈悲於我。」

醫生卡特洛娃(Tetyana Katylova)說:「我從醫20年,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而被請來主持葬禮的牧師皮特里克(Roman Petrik) 也將迪杜克的復活稱為神蹟,他說:「復活的奇蹟發生了!上帝再次給了這位老太太生命,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