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接棒東奧 帕運開幕 運動員籲港人繼續支持

帕運將在8/24於東京登場。示意圖。(Raphael Dias/Getty Images)
帕運將在8/24於東京登場。示意圖。(Raphael Dias/Getty Images)

【記者麥碧/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於8日晚間圓滿閉幕,緊接其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定於8月24日至9月5日在東京舉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公布,將會派出24名運動員出戰8大運動項目,當中羽毛球、游泳、硬地滾球及輪椅劍擊4個項目、有望爭奪獎牌。

本屆帕運將會有來自超過160個國家及地區,約有4,400名運動員參與22個運動項目比賽。本屆香港代表團由64人組成,其中24名運動員分別出戰田徑、射箭、馬術、游泳、硬地滾球、桌球、輪椅劍擊以及此屆新增設的羽毛球項目,當中有一半運動員是首次出戰殘奧會。另外,有40名教練、輔助人員、地區殘奧會代表、運動科學及醫療人員會隨隊出發。

香港運動員在此屆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歷史性佳績,使市民再次投入體育狂熱。過往的香港殘疾運動員亦曾在帕運取得多面獎牌,可惜受關注程度始終不及奧運會運動員。

在過去4屆帕運取得7金3銀1銅的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表示;「令我們感到最大鼓舞的是,在今屆奧運會中有很多香港市民支持香港運動員,希望香港市民對運動的熱情可以繼續延續下去。在今屆奧運會舉行時,有很多香港市民均會在各大社交平臺轉發香港運動員的消息,令我們不禁幻想,假如到今屆帕運舉行時,市民可以同樣地支持,我們就會覺得很開心。」

即將出戰帕運硬地滾球項目的何宛淇說:「所有的回報並不是重點,我們在過程中也不會計較太多付出,最大夢想是在最大的舞臺表現到最好,這已經很足夠。」她又指:「來到今天我不會太多比較,到底大家如何看待奧運會或帕運,我認為作為一個運動員,最重要打好每一球,在比賽場上將自己表現到最好,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