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楊勇緯、林真豪返母校 分享東奧征戰心得

楊勇緯(站立中)勉勵學弟妹要好好把握時間,只要堅持在這條路上,一步一腳印,一定會有收穫。(中央社)
楊勇緯(站立中)勉勵學弟妹要好好把握時間,只要堅持在這條路上,一步一腳印,一定會有收穫。(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柔道國手楊勇緯、林真豪兩人,為中華台北摘下東奧柔道男子組60公斤級銀牌、女子組48公斤第七名;在返抵國門結束14天居家檢疫,13日受邀回母校新民高中,學弟、學妹以舞龍及樂儀隊作英雄式歡迎,兩人隨後在歡迎會上,分享征戰東奧經驗。

早上9點半,楊勇緯與家人、林真豪、教練劉文等一同踏進母校,學弟妹們歡迎並為他們戴上花圈。歡迎會上,楊勇緯分享得獎感想說,踏進母校校園心情相當激動,過往很多回憶都湧上心頭;站在賽場上,讓他覺得全台灣、全世界都看到自己、看到柔道!他強調,成功的背後要仰賴許多人的支持,才成有今天的成功!

楊勇緯勉勵學弟妹在學習過程中,要好好把握時間,只要堅持在這條路上,一步一腳印,把柔道精神帶進人生,一定會有收穫。會中,他也親自示範柔道相關動作與技巧。

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則特別準備金牌手鍊送給楊勇緯,希望在2024巴黎奧運能手握金牌,把柔道金牌拿回來!同時為選手請命說,感謝政府、但獎金不必一直加碼,最重要是保障選手的體育生命,讓他們有安定的生活、正當的職業。